003pbf.jpg 

 

兩年沒出新唱片的歌手周蕙,在2009年全新的《同名全新專輯》中,環繞著愛情、親情、聚散離合和追求生命的意義,周蕙的新歌「自己的電影」特別邀來成龍對唱,在由成家班拍攝的MV中一人飾演兩角色︰80年代清純女學生與電影中的女主角,圓了她的電影夢,歌迷們可以體驗人生如戲的深層次感悟。另一曲「Complicated 複雜」由黃義達製作,至於「守護者」,周蕙唱出一段單相思的戀情情感。

聽周蕙的歌是一種幸福
聽周蕙的歌是一種慰藉
一直以來周蕙的歌聲 成為每個人心深處的心情收藏
長久的等待 終於等到周蕙
經過許多的心情轉折
周蕙的歌聲多了些勇敢與堅強

周蕙動人的歌聲 就像是一支畫筆
隨著旋律的起伏 勾勒出各種的線條
喜悅的圓潤 憂鬱的纖細筆直
構成一幅幅動人的插畫
交會出人生不同的際遇
有些驚喜 有些遺憾
即使擦身而過 也是永恆
這些失望與感動在周蕙的歌聲中 得到了恆久的收藏

長久的等待 只為美麗的盛開
好長的一段時間不見 周蕙 !周蕙動人的歌聲,一直是每個人最佳的心情收藏。唱過無數的情歌,周蕙的歌聲唱出每個人心中的感嘆與期待,然而有好一段日子,周蕙就像斷了線的風箏般失去聯絡,讓歌迷不時的回想起那個愛唱歌的女孩到哪去了!

周蕙一直都在音樂的路上,經歷了一些心情的轉折,歌唱事業突如其來的合約牽絆,讓周蕙面對一次次的失望與灰心,在漫長的等待中,周蕙一直不曾放棄歌唱,周蕙說:經過許多的心情轉折,覺得自己長大了,我學會接受與面對,我不後悔自己對正義的堅持,我相信握住希望不放棄,終會等到心中的理想!

國際巨星 成龍說:我最喜歡周蕙唱歌時的尾音,永遠是收的最漂亮的,周蕙也是我喜歡的少數歌手之一!
周蕙與國際巨星成龍的相識充滿著傳奇,源於周蕙推出第一張專輯「約定」,成龍回憶道:當時香港的媒體不斷播放,有天我電影收工回家泡熱水澡,忽然從客廳傳了一段段動人的歌聲,我奮不顧身的袒誠衝到客廳,誰料剛好看到MV的尾巴,只看到動畫,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到處打聽,最後終於得知是一為台灣的歌手-周蕙,高興之餘我ㄧ口氣買了60張CD分送給好友並大力推薦!因此成龍只要是片廠拍戲休息時刻,必定是播放周蕙的專輯,大家都知道聽到周蕙的歌聲,就一定是休息時刻!

與成龍相識近十年,周蕙笑說每次我們都擦身而過,此次才真正的有機會合作,真的就像我們對唱的新歌「自己的電影」般,唱出擦肩而過的人生際遇,周蕙並說:成龍大哥很認真,在錄音室中專注的演唱,反覆的檢查自己的歌聲是否準確,讓我見識到大哥對歌唱的執著!

透視周蕙專輯
周蕙同名的新專輯,周蕙展現真實自我的音樂,也表達出各種心情的轉折,期望表達多元豐富的音樂性,這就是周蕙的音樂世界!讓人驚喜曲風多變,情歌與快歌各半,專輯除延續過往周蕙式的演繹情歌外,在歌曲的張力有明顯的改變,周蕙的情歌在感傷中有著個性,詮釋情感與釋放感情,首選歌曲『守護者』即表達出女生的堅強與自信,增添了更多的爆發力,感受周蕙聲音表情的震撼!與成龍對唱『自己的電影』歌曲,曲式悠揚感人即在第一句及蔓延展開,成龍磁性的歌聲與周蕙的餘音繞樑吟唱,將擦肩而過的人生故事,詮釋出一瞬間也是永恆的美麗無悔!

驚喜歌曲『周蕙』輕搖電音風格,周蕙的音樂創作,專輯中驚艷登場,周蕙的三拍節奏曲風,展現周蕙輕柔甜美的歌聲,在具像與幻像的虛實世界,營造出多層次的想像空間!此外黃義達首度操刀製作的『Complicated』周蕙哥德式的搖滾唱法,讓人有不覺莞爾的驚喜,讓周蕙的歌聲具穿透感與爆發力,企圖讓周蕙擺脫過往的格局,將以新的且更大的音樂格局呈現!

感動 推薦曲
【守護者】詞:李俊健 曲:黃慧雯
周蕙擅長的演繹情歌魅力,在情歌的架構下,旋律跳脫周蕙過往既定的框架,曲風以鋪陳漸進的方式,在感傷的情緒中,融入了對愛情的堅持與成全,在憂傷的轉折中領悟真愛的釋懷,周蕙的演繹加入了女性自覺,成全與堅強,讓周蕙情歌更多了真誠與動容的感受!

【自己的電影】詞:易家揚 曲:李王若涵
悠揚動人的旋律從第一句即蔓延開,男女對唱的情歌,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故事的片段剪輯成點滴的痕跡,即使擦肩而過的剎那也是永恆,周蕙所擅長的內斂式的吟唱到情緒的釋放,扣住人心的演唱魅力,在與國際巨星 成龍的對唱中,美麗的旋律加上兩人歌聲的互動與默契,隨著歌聲呈現著電影畫面的震撼力。

【周蕙】」詞曲:周蕙
周蕙風舞曲,輕搖電音曲風,對周蕙而言是第一次的嚐試,過往周蕙的歌聲總是與情歌畫下等號,周蕙同名的歌曲,以三拍的節奏,融合中東風情的曲式鋪陳,讓歌迷會眼睛為之一亮,周蕙演繹快歌的歌聲乾淨且具震撼的後勁,在跳動的旋律中,周蕙的歌聲如同人體節拍器般,與音樂融合,撼動著。

 

專輯曲目
01. 自己的電影 (周蕙+成龍合唱)
02. 周蕙
03. 守約
04. Complicated
05. 也許你
06. 守護者
07. 老地方
08. 夜動
09. 難題
10. 他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