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pbf.jpg 

8b60_20.jpg 

 

2009年,張惠妹意識專輯《阿密特》,英文名稱 A-MIT 即解作 Amei-Music Is Transformed。剛於3月在台北小巨蛋舉辦《2009 ENCORE A-MEI STAR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一直強調出生於台東縣卑南族的天后阿妹,決定以自己原住民名「古歷來.阿密特」的新人身分,並以原住民古調音樂和全新的直率嗓音和大家見面,與製作人阿弟仔製作實驗性的音樂作品。在最後主打歌「分身」中,阿密特頂著一頭鮮橘色頭髮,穿上白色搖滾婚紗,化身為叛逆新娘。

張惠妹 新意識音樂品牌『阿密特』
只為歌唱而活|只為音樂而生
【A-MIT】= Amei - Music Is Transformed
2009‧6‧26 唱噬人心
834天醞釀製作 耗資3000萬重金打造
代表Amei-Music Is Transformed《張惠妹音樂革新改造完成》的【阿密特A-MIT】,終於在2009年6月26日正式分生出道!

阿密特A-MIT,是張惠妹的卑南族名字;
一個具有「期間限定」身份的歌手。
更確切來說,她是從"張惠妹"這個音樂品牌分生而出的『新音樂意識』強調言之有物的音樂態度,不同的音樂呈現方式
但,意識並不具體存在,也不需固定邏輯形象

阿密特就是【只為歌唱而活,只為音樂而生】的歌手

前衛大膽突破 音樂顛覆躍進
『阿密特』專輯對張惠妹來說,不僅是音樂的大突破與大躍進,
更是聽覺視覺完整概念整合的全方面呈現!
【阿密特|張惠妹 意識專輯】邀請金曲製作人「阿弟仔」與阿妹共同操刀製作,整張專輯瀰漫著一股獨特的BANDSOUND氛圍,極具態度。創作陣容包括蘇打綠「青」、歌神御用創作人「小安」、名作詞人「林夕」、「姚若龍」、阿妹的經紀人也是阿密特幕後推手「陳鎮川」;當然,也有阿密特自己的創作,更特別的是,專輯中還收錄了張媽媽的作品。

阿密特的音樂不僅表現出阿妹的不同性格面,帶了點歇斯底里,更直接、赤裸的;更傳達出阿妹近年來對生命及生活的看法,包括探討生命價值、同志議題及女性意識等,在你看不見的阿妹真實生活裡頭發生的,用阿密特的方式去表達對它的想法及感受。

專輯曲目拼圖:

01.分生 (已曝光很耐聽)詞姚若龍 曲鄭楠
交待阿妹和阿密特開始成為兩種不同的風格

02.開門見山 (這首我很期待)由林夕寫歌詞,傳媒試聽過最推崇!成為阿密特的開場曲,正式脫離妹式舞曲,呈現另一種搖滾,甚至歌裡的嘶吼聲很不像人類發出的聲音林夕玩弄著新詩般的歌詞,連混帳、笨蛋都寫進歌裡,而阿密特唱得超爽,在錄音室裡吶喊嘶吼後讓他兩三天不能講話

03.相愛後動物感傷 (已曝光很耐聽)寫詞人「陳鎮川」香港主打新曲風嘗試 有別於唱了12年的「妹式情歌」,《阿密特》充滿想法與態度,她透露「相愛後動物感傷」,原名是「做愛後動物感傷」,寫實地呈現都會男女的情慾生態

04.靈魂的重量 (這首我很期待)阿妹想告訴那些對於生命失望的人,請他們相信身邊仍有愛他們的人,生命的力量是很大,不要輕易的放棄。唱出對生命的尊重 阿妹透露,自己也曾有過輕生念頭,但原因為何她不想多談,只強調:「輕易解決生命只是一時衝動,不是美好或解脫。」

05.掉了 (這首我很期待)青峰有次聽到阿妹來不及見父親最後一面的故事,寫下了一首「掉了」給阿妹,阿妹回憶當天要趕回台東卻下著大雷雨,所有飛機都停飛,阿妹在機場跪著求空姐讓她上機,但最後仍無法見父親最後一面。

06.黑吃黑 現代女生對男生的宣告歌詞有「bullshit」字眼大罵男人劈腿等不忠行徑,藉阿密特幫女人唱出不滿情緒。一開頭「你的頭長在哪邊,怎麼不在脖子上面」,不難猜出她唱的是「哪個頭」。 歌中的精髓便在 bullshit 字眼,少了這個字便不能成就這首歌的考量下,只好在內地要發行的專輯裡,忍痛拿掉這首歌。

07.好膽你就來 台語歌「好膽你就來」」在製作人阿弟仔不停的磨練下,阿密特道地的台語口氣搭配狂放的搖滾曲風驚豔全場

08.ok 阿密特作曲的「OK」隨性而奔放,是他們把錄音室當成Party亂唱亂錄隨性玩出來的,前奏才剛下,我便不難預測他將是本年度Party裡high翻全場的新歌之一。

09.聽得見的夢想(DEMO哼唱) 由於阿弟仔的堅持,專輯最後收錄了阿妹為聽奧而做「聽得見的夢想」的demo,他說阿弟仔認為創作且具實驗性的音樂在這張專輯應被重視,而demo裡阿妹不完美的表現,讓整張專輯變得完美。

10.阿密特 這首歌改編自原住民古調,他說這首歌傳唱多年版權已不可考,當他唱完忐忑地請母親試聽時,母親回應:「原來這樣唱(搖滾)也蠻好聽的!」讓他鬆了一口氣。

11.彩虹 獻給同志族群 阿妹深受同志族群喜愛,這次阿密特演唱彩虹,她邊錄唱腦海裡邊浮現同志朋友穿裙子跳舞的景象。對於這張投入很多心血的專輯,她非常滿意:我拿到母帶之後,站著一口 氣聽到最後一首歌「彩虹」結束,就哭了


專輯曲目
01. 開門見山 (詞:林夕/曲:阿弟仔)
02. 黑吃黑 (詞:陳鎮川/曲:阿弟仔)
03. 分生 (詞:姚若龍 ; 曲:鄭楠)
04. 掉了 (詞/曲:吳青)
05. 相愛後動物感傷 (詞:陳鎮川/曲:小安)
06. 靈魂的重量 (詞:陳鎮川/曲:阿弟仔)
07. 好膽你就來 (詞/曲:阿弟仔)
08. OK (詞:陳鎮川/曲:阿密特)
09. 聽得見的夢想 (詞:陳鎮川/曲:張惠妹)
10. 阿密特 - 1.給親人 (詞/曲:大八六九部落) & 2.來唱歌吧 (詞/曲:大八六九部落) & 3.等待豐收的父親 (詞/曲:王玉妹)
11. 彩虹 (詞:陳鎮川/曲:阿弟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