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jpg

 

1994年,一支沒有紀律又缺乏團隊精神的南非橄欖球國家代表隊理所當然地吃了敗仗,南非境內的白人們各個心情沮喪,但是同一個國境內的黑人確是開心地大肆慶祝,這一切看在新上任的曼德拉總統眼中,雖然心如刀割,但是有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卻在他的心中悄悄萌芽。

由真實故事改編的《打不倒的勇者》,敘述南非總統曼德拉如何讓黑白種族問題最嚴重的南非,在最短的時間內重新建立對國家的信心,讓人民團結在一起,他所仰 賴的唯一力量竟然是一支被黑人嚴重排斥,令白人徹底失望的球隊,他用全部的心力扶植這支球隊東山再起,他也期待所有人民拋棄膚色成見支持這支球隊,他也的 確讓這支球隊發揮超凡的戰鬥力!

剛開始讀到這部電影腳本的麥特戴蒙直嚷嚷:「不可能,這不會是真的!」但是隨著情節的發展,讓他覺得越來越不可思議,於是麥特戴蒙迫不及待地找到了當年的球隊隊長法蘭索瓦皮耶爾,第一眼見到法蘭索瓦的麥特戴蒙形容:「哇!他高我一個頭耶!」

法蘭索瓦向麥特戴蒙形容當年曼德拉接見他,跟他說明心中期望的時候,他的反應跟麥特戴蒙差不多,「要靠我們這一支球隊就讓整個南非團結起來,降低犯 罪率、提高人民對政府的信心,我當時心裡想,這怎麼可能!我只會打球啊!世界橄欖球冠軍這目標連想都不敢想,我知道球員們會全力以赴,但是球場如戰場,而 且每支球隊都身經百戰,尤其紐西蘭隊,一整年沒有嚐過敗績,只有曼德拉彷彿在黑暗中看到微弱但顯著的光芒,也只有他認為我們會獲勝。」橄欖球隊隊長法蘭索 瓦說。

隨著球隊之後許多下鄉與黑人小朋友玩在一起作互動,促進彼此的了解,讓他們學會橄欖球的比賽規則,而隊員們也感受黑人小朋友的熱情,於是在決賽的那 天,奇蹟真的發生了,所有南非人民真的拋棄彼此成見,忘記膚色差異,全民一心,誠心祈禱他們的球隊能夠獲得冠軍。「曼德拉說的話真的應驗了!他真的帶領南 非成為一個彩虹的國家!他讓南非人的心團結在一起!」法蘭索瓦臉上興奮之情不減當年。

對麥特戴蒙來說,他也是透過《打不倒的勇者》的劇本真正認識曼德拉,只用一個橄欖球的比賽,就能夠扭轉整個國家運勢,這種智慧與遠見簡直匪夷所思。 在他驚嘆之餘,法蘭索瓦讓他看見當年在球場上留下的傷痕,讓麥特戴蒙感受當年馳騁球場上衝撞的力道,麥特戴蒙看得簡直目瞪口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