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man.jpg

 

 

給茱麗葉的信

LETTERS TO JULIET

上映日期:2010-05-28

類  型:愛 情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新娘大作戰》蓋瑞溫尼克

演  員:《媽媽咪呀》亞曼達莎菲、《火線交錯》蓋爾 賈西亞貝納、《贖罪》凡妮莎蕾格烈芙

發行公司:龍祥

 給茱麗葉的信 http://www.facebook.com/Letterstojulietmovie

★今年最不能錯過的浪漫愛情鉅獻,約會電影首選
★好萊塢高峰(Summit)電影公司繼《暮光之城》系列全球熱賣後,再度精選愛情故事,改編成笑 淚交織的動人電影。

蘇菲亞(亞曼達賽芙莉飾演)與未婚夫維特(蓋爾嘉西亞貝納飾演)打算在婚前先度蜜月,便從紐約來到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 麗葉故鄉──義大利維洛納度假。蘇菲在這個被稱為「愛之都」的古城,即將發現一個真愛如何促使戀人勇敢逐愛,甚至顛覆傳統,改變自己一生的動人愛情故事。

任 職於雜誌社的蘇菲,夢想著晉升為記者,維特則是位義大利餐廳主廚,正準備自立門戶開家自己夢想中的餐廳。結果原本預計的婚前浪漫之旅,卻因維特一直忙著為 自己餐廳尋找完美食材而冷落蘇菲。

某日,蘇菲隻身前往維洛納當地著名的茱麗葉故居探訪,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女人,都來到這裡寫信給茱麗 葉傳達失戀之苦與對愛情的渴望。她發現這裡竟有一群自稱為「茱麗葉祕書」的婦女志工,專門以茱麗葉的名義,一封封回覆這些寫給茱麗葉的信。蘇菲在這裡找到 了一封50年前,由克蕾兒(凡妮莎蕾格烈芙飾演)寫給茱麗葉的信,她在正值情竇初開的15歲少女時期,愛上了一位義大利青年,卻因父母反對而無法相守。蘇 菲深受這封信打動,決定親自幫她回信。

結果令人意外的是,已當上祖母的克蕾兒,竟因蘇菲的回信而回來維洛納找尋她失散已久的愛人羅倫佐 (法蘭科尼羅飾演)。克蕾兒在孫子查理(克里斯多夫伊根飾演)陪同下,帶著蘇菲一起踏遍風媚的托斯卡尼地區,鼓起勇氣去尋找這段曾經失之交臂的愛情。然而 在陪伴克蕾兒去尋覓真愛的過程中,蘇菲也發現自己正在為自己的人生,撰寫另一個勇敢追愛的故事。

【關於製作】

你可以懷疑 星星是火,懷疑太陽會移動,懷疑真理是謊言,但絕對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愛。 ──威廉莎士比亞

不管莎翁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不是 義大利維洛納人,維洛納早就因為莎士比亞的這部悲劇愛情故事而名聞遐邇了。維洛納位於威尼斯以西90分鐘的車程,電影《給茱麗葉的信》就是在這座被稱為 「愛之都」的義北古城拍攝。

維洛納至今仍保有傳說中的茱麗葉故居,每年吸引著數百萬的觀光客來觀光。這座名為「茱麗葉之家」的故居中,可 看到當年羅密歐與茱麗葉半夜約會的陽台,而前院的石牆上,則貼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們,陳述失戀和相思之苦的字條,院內有座茱麗葉的銅製雕像,右胸早就 被磨得發亮,因為傳聞摸了會為愛情帶來好運。2009年6月,《給茱麗葉的信》就在維洛納這個愛情聖地,以及附近盛產美酒美食、風光明媚的托斯卡尼開拍 了。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中所出現,在維洛納有群志工,為飽受情傷人士回信指點愛情迷津的情節,乃是根據事實所改編。從1930年到現在, 「茱麗葉」已經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數萬封信件,有時候收件地址就只有寫「維洛納的茱麗葉」,但是所有的信件仍然都送到目的地,也就是當地的「茱麗葉俱樂 部」,由志工們來回覆信件,有時候還會找來翻譯員協助回信。

這部片的靈感來源,就是因為兩位製作人聽了音樂家卡斯提洛的專輯「給茱麗葉的 信」,發現了維洛納的這個庭院,後來才又循線找到了相關的書籍,再把這個回信的靈感發展成一個故事,進而編寫出劇本,拍成電影。

導演溫尼 克說:「有些人的人生就好像棋盤一樣,踩在一格裡面,要視情況才能進到下一格,但是想像一下,你只要鼓起勇氣就有可能改變你的人生,不需要別人的推助就能 往前躍進了。」就這樣,他們拍出了一部刻劃人與人之間的友情、親情和愛情的電影,鼓勵你勇敢去面對人生,隨心所願去追求更美好的未來。

在 選角上,這部電影堪稱是文化大融合,因為有來自五個不同國家的五位主要演員,分別是美國的亞曼達賽芙莉、英國的凡妮莎蕾格烈芙、澳洲的克里斯多夫伊根、墨 西哥的蓋爾嘉西亞貝納和義大利的資深演員法蘭科尼羅。角色人選都決定了以後,就要開始討論外景拍攝的問題了,因為維洛納要暫時關閉主要的觀光景點「茱麗葉 之家」兩天的時間,才能讓劇組在庭院裡進行拍攝工作,所以工作人員花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去和市政府洽談,對方才瞭解關閉兩天能帶來多大的長期觀光效益。

除 維洛納地區之外,其它拍的拍攝景點還包括美麗的亞維迪葡萄園,也就是克蕾兒見到其中一位「羅倫佐」的場景,還有以白葡萄酒而聞名的小村莊索艾維,那裡有著 義大利南部的特色風光。劇組也來到了美麗的加達湖(義大利北部的三大名湖之一),後來才移師到南部的錫耶納,在有著金色陽光的托斯卡尼地區取景拍攝,企圖 借由這些美景來襯托這部動人的愛情電影。

劇組在歷史古都錫耶納待了兩天的時間,拍攝狹窄的街道,以及蘇菲和查理共度午茶時間的廣場,所幸 成千上百的觀光客都忙著欣賞周遭的美景,沒注意到旁邊有人在拍片。

內景的拍攝主要是在波哥史高培托飯店,這是一家數百年歷史的家族事業, 蘇菲、克蕾兒和查理在托斯卡尼各地奔波尋人的片段,內景部分都是在這家飯店內取景的。這家飯店距離錫耶納20分鐘的車程,周遭是許多的葡萄園和橄欖園。最 後是到2009年8月,在義大利的拍攝工作才正式告一段落,劇組和演員飛回紐約市繼續四天的拍片工作,主要的景點是布萊恩公園和時代廣場,以及在蘇活區的 一棟空蕩建築中拍攝維特的餐廳。
------------------------
很想看這部電影  看過預告還有簡介後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很特別
我很想知道茱麗葉到最後到底有沒有替自己的愛情找到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