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6.jpg



影評:



這真是一部非常熱血的電影,整部片2小時多毫無冷場,每個演員都用盡其力的賣命演出外,角色扮演的恰到好處
故事敘述西元1905年辛亥革命爆發六年前,革命領袖孫文(張涵予飾演)決定冒險赴港,希望跟香港國內各省的革命代表見面
但是非常時期因為滿清政府早已對孫文這位革命精神的領袖恨之入骨,又因英國政府在早期因礙於與清廷的外交關係
曾下禁令, 下令孫文五年內不可踏足維多利亞城(也就是現在香港).....
此片主要說明孫文要來港...提倡成立同盟會等活動,為了保護孫文來...將展開一場保護孫文的卡位戰....



由於消息傳來十月孫文會來維多利亞,而為了保護孫文,由地下黨員富商李玉堂負責,李玉堂說我是商人我不從事政黨活動
話是這樣說,因為一開始李玉堂一直被從事「中國日報」創辦人陳少白所慫恿捐錢來讓他發起革命運動...
後來因為陳少白送了李玉堂的兒子也就是“少爺”李重光一本孫文的書....也就因此激起李重光的革命動力因而想參與革命
但是父親李玉堂一開始是反對到後來的策劃贊成....這些經過就要請進戲院觀賞便可知一二



整部片非常有可看性,除了演員的努力外,劇情鋪陳的很好,讓人看了覺得很想再看下去
以下我來說明一下各個演員所扮演的角色以及爆雷...



一開始楊教授(張學友飾演)一出來...有人在笑  因為裝扮的有點好笑吧....  後來馬上被射死(死的真快)
再來我要介紹的是“革命黨”陳少白:梁家輝飾  他在片中戲份算重喔....我個人覺得他表現的不錯
中國日報社社長,堅定不移的革命份子,生為革命死也為革命...真的是誓死都要保護孫文


“商人”李玉堂:王學圻飾  他在片中也算是戲份重的....由於是有錢人金利源老闆
在片中都常幫陳少白,等於是他的金主,本來只是暗中出錢...沒想到卻自己要跳出來挺革命



“少爺”李重光:王柏傑飾  這位我也覺得表現不錯, 片中還要假扮孫文掉包...這招高明
但是最後卻被殺死......



“賭徒”沈重陽:甄子丹飾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期待甄子丹片中表現....我個人覺得真是讚
功夫了得外....演技也不錯,他在片中一開始好賭成痴愛好金錢...人家叫他幹什麼壞事就去幹
後來....終於清醒,因為他跟  “妾侍”月茹:范冰冰飾   以前有一腿....還生了個女兒但是他卻不知道
後來才知道....甄子丹的功夫大家都知道...預告片那段真是精采,但是後來他也死了...死的好慘阿



“戲班班主”方天:任達華飾  他也死的好快阿... 明為戲班班主,暗為革命義士將領...
但是太晚行動被殺死了....



“打女”方紅:李宇春飾  戲班班主方天的女兒,保護孫中山的“六義士”之一
我覺得李宇春表現的還不錯....女兒不孝...哇這段真的有點想哭
不過打女也被打死了....



“車夫”阿四:謝霆鋒飾  他片中戲份也是算重... 李玉堂家的車夫因喜歡阿純還叫李玉堂幫他提親
阿純的腳有問題但是阿四還是喜歡著她...看了我也感動了....不過阿四雖然不會功夫但是為了保護
孫文也豁出去了....最後來是死了



“刺客”閻孝國:胡軍飾  被朝廷派往香港刺殺孫中山...他武功也是了得外...好像打不死一樣
跟甄子丹決鬥...這段超精采...倒了又可以爬起來真是屌阿



“乞丐”劉郁白: 黎明飾  原本是有錢的劉公子...變成乞丐   因為愛上不該愛的女人  
一開始還看不出是黎明...等到他洗澡決定抗戰時....才比較好認出
黎明也是最後為了保護孫文掛了



“探長”史密夫:曾志偉飾   我想他是整部片的敗筆吧...我覺得他演的最爛
香港中環地區的華人探長....他配音講國語超怪   全場大笑  



“小販”王複明:巴特爾飾   曾為少林寺第子,以賣油炸臭豆腐為生
片中叫他臭豆腐  哈哈  真是很有趣的一個人物...身高還蠻高的
不過他也是被殺死了....且死的也蠻慘的



整體來說整部片非常有特色鋪陳很好外,演員表現都不錯
片長2小時多但是看得不過癮阿...因為真的很熱血
為了保護孫文動用這麼多人力...犧牲多少人
真的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中文片名:十月圍城
英文片名:Bodyguards And Assassins
中國上映日期:2009/12/18
台灣上映日期:2009/12/24
國別:中國
類型:動作、劇情
導演:陳德森(紫雨風暴)
編劇:秦天南
演員:梁家輝(黑社會)、甄子丹(葉問)、黎明(三更)、謝霆鋒(風雲2)、張學友(如果愛)、胡軍(赤壁)、王柏傑(九降風)、范冰冰(蘋果)、曾志偉(九降風)、王學圻(梅蘭芳)、張涵予(風聲)
發行公司:甲上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2300萬美金 / 尚未
劇情簡介:1905年,辛亥革命爆發六年前,革命領袖孫文(張涵予飾演)決定冒險赴港,希望跟香港、國內各省的革命代表見面,更欲遊說香港的富賈紳商(王學圻飾演),募捐革命經費。為保衛「孫先生」的安全,革命志士與清廷鷹犬、港英政府之間展開了一場殊死較量。長勾四、沉重陽、方紅、李複明、劉郁白,這些寂寂無名的平凡百姓,他們放棄了家庭、愛情、事業、友情…最後,甚至是犧牲了生命!為了讓「孫先生」安全完成預定的約會,一場又一場的血戰與惡鬥,在香港的街頭巷尾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