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這本書是作者蘇菲金索拉,當然這本書主要是講述
一個女生因為愛買東西亂花錢的故事...導致淪落貧窮的故事,這故事告訴我們要如何擅用金錢,如何理財,如何變成大富婆的故事...
當然,這本書也被翻拍成電影,雖然書籍我是看完電影後才去找來看,但是感覺拍的跟書籍還算大致相同,且看完這本書後讓我覺得真的要好好的運用金錢,不能隨便揮霍....

故事描述一個在理財雜誌上班的記者,工作應該是告訴讀者如何理財,但是她不是...她是瘋狂的在血拼,她無法控制自己的慾望...這讓我想到我的姐姐以前也是愛買東西把卡都刷爆了, 結果還跟銀行借錢負債累累,後來家人發現後覺得她有購物狂的症狀
想帶她去看醫生,後來醫生說是憂鬱症會焦躁不安很想買東西,

雖然我不太相信有這種病但是書籍跟電影裡的主角就是如此...

看完這本書的最大收穫是我終於知道金錢的重要性,如果不好好的運用金錢
而像書中主角如此揮霍,崇尚名牌,浪費等...總有一天我也會變成窮光蛋
加上現在經濟不景氣,公司裁員等危機,如果不好好的理財規劃,等到老了真的會來不及自己賺多少錢自己就應該知道,而不是愛慕虛榮的炫燿或是別人有的我也要這種心態
書中主角就是這種把金錢看的不是很重要,但是後來她也反省了自己...
看完後覺得主角自己在理財公司上班卻不會好好運用自己的理財專長
而是去崇尚名牌,這讓我看到現在社會的年輕人也是一樣
像我身邊朋友每個人至少都有三張信用卡,還沒發薪水就趕緊刷卡買東西
我問她們說為什麼要辦卡?她們說可以先享受後付費...我聽了傻眼
這又不是不用錢還不是要環...且她們還是崇尚名牌,跟書中主角其實沒兩樣
很擔心他們會負債累累,像我呢我一張信用卡都沒有,因為我覺得不需要就不會辦
且銀行像吸血鬼一般欠錢就會拼命的跟你討...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有多少能力作多少事,有多少金錢就花多少
不要一時的愛慕虛榮而造成無法彌補的傷痛
雖然說錢再賺就有,但是...如果做好自己的理財規劃,

想必你我有天也可能成為富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